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          预览:

923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惟行楼5208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暨培训会,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刘六生教授为申报教师作《学术思维与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专题辅导。科研骨干教师及申报国家级课题的教师参会。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宇娇做动员讲话并对申报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刘六生教授首先从教育科学研究方法谈起,论述了什么是教育科研,如何做教育科研,以及如何评价教育科研;接着分享了国家级课题选题的方法、技巧;最后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为例,详细讲解了课题申报的注意事项等。刘六生教授的辅导具体、生动,针对性强,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收获颇丰。

本次国家级课题申报专题辅导工作,深化了教师对于课题申报工作的认识,对提升教师科研项目申报的质量、争创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