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业务培训暨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5          作者:王艳芳          预览:

2023922日下午,在惟行楼5208,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业务培训暨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娟娟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常进荣,副书记鲁寿坤,组织员、宣传委员、团委书记、党政办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信息员(网络管理员)、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等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和自学方式开展。

集中培训阶段,党委书记刘娟娟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结合学院统战工作贯彻落实作了专题培训;副书记、院长常进荣围绕《昆明学院二级党组织书记抓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责任清单》作了专题培训。2023 年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教育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印发的《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安排全体教职工开展自学。

培训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学院民主党派及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会上,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教师交流了心得,蔡艳梅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发言,邹淋代表党外知识分子发言、李谷雨代表留学归国人员发言。结合学院工作和参与民主党派的工作,代表们从不同的角度和视野分享了自己如何在教书育人、社会调研和参政议政方面发挥党外人士作用,纷纷表示愿为统一战线工作和学院的建设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