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圆满完成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10          作者:侍华丽          预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要求,2019年7月2日至10期间,教师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分7次课完成了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集中培训。制定的教学计划把培训共分为7个环节进行;按照教学计划,学院2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7月2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杨璐书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并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指导学生如何加强理论武装;下午,教师教育学院王荔院长从党员的义务、党员的权利、党的性质三方进行了详实讲解,她强调同志们应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行党员义务的主动性,努力实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观念,自觉接受党对党员的帮助和监督。


  7月3日-10日,教师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罗祖兴副书记组织积极分子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杨彦海老师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侍华丽老师讲解了《如何履行入党手续》,并重点讲解了“思想汇报”撰写方法及要求; 7月5日下午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参培积极分子参观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园地”,并就“我为什么入党,我将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行了分组讨论。

   

  此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任务、指导思想及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争取在思想上入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