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红十字会心连心健康关爱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12-12          作者:文图/宋娜          预览:

2016年12月10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昆明市红十字会在昆明市颐康缘养老服务中心举办心连心健康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心理救援队27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昆明市红十字会的心理救援队成员单位,近两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多次积极参加了红十字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校27名心理救援队志愿者分成若干小组,对颐康缘养老服务中心的40位老人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调查、评估和分析。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主动与老人们开展游戏互动、谈心,得到在场人员的肯定和赞扬,看着老人们的笑脸,志愿者们觉得自己的付出很有意义。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幼”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是我校心理救援队弘扬中华美德的一次重要实践。通过开展活动,使同门们的专业实践能力得到较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