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到兄弟院校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7-03-06          作者:文/图 王荔 宋娜          预览:

2016年3月1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到云南大学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和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参观交流。云南大学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是国家级心理健康教育的示范中心,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是省级的示范中心。

在云南大学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滕主任与我校中心教师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交流,对我校将要进行的心理咨询师的督导机制建设、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心理危机干预转介机制建立等方面提供参考和借鉴。在云南大学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教师的带领下,我校教师参观了云南大学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的个体音乐放松室、阅读室、咨询室、督导室、团体辅导室、多媒体音像放映室以及户外素质拓展基地。

随后,我校教师到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参观,中心主任孙老师向我校中心教师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冷暖咨询室、沙盘治疗室、阅览室、放松治疗室、团体辅导室、驾驶员心理测评室和宣泄室。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入选为云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是在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取得的成绩,也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的重大契机。学校将对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及《云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评估指标体系》的有关要求,完善顶层设计,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条件保障,创新工作理念、健全制度规范、提升教师业务、加强课题研究,进一步夯实基础、破解难题、协同创新,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设成为优秀的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