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作者:王艳芳          预览:

117日,教师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惟行楼5208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对主题调研的过程、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要解决的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进行总结交流,用调查研究的成果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学校党委第一指导组组长方永昆、联络员蒲翠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委、教师党小组长、学生党小组长、组织员、科级干部、办公室负责人、团总支负责人、三个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杨璐书记主持。


杨璐书记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学院领导班子、支委多次研究的基础上,确定了调研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到师生中认真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师生意见,认真梳理出26条问题清单,并制定了相应的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


首先由杨璐书记就调研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依次按照书记、副书记、院长、副院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统战委员的顺序围绕调研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党委第一指导组组长方永昆对交流发言作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及支委成员的调研成果,站位高、对主题教育文件精神把握准确,突出重点;调研对象广泛,听取意见充分,调研贯穿主题;注重协调统筹安排;调研形式特色明显,调研工作实在;问题找得准,分析透彻,解决问题有全局性,整改措施到位,操作性强。


方组长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做好三个转化,调研成果向决策转化,做出的决策向落实转化,整改落实向责任落实转化。二是结合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党课做到四个讲清楚:第一讲清学习体会;第二清楚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第三讲清楚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第四讲清楚对初心使命的感悟。三是要按学校党委要求做好专项整治工作。


最后杨璐书记作小结:指导组把握重点环节,精心指导,下一步学院将运用好调研成果,按三个转化要求落地、落实,解决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按照18个方面,逐一检视;做好专项整治工作;认真上好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