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战疫中一个党员的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作者:侍华丽          预览:

   教师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小组于2020年2月26日晚上8点在学习强国APP上开展了《战“疫”中,一个党员的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长侍华丽主持,全部学生党员及团总支书记杨彦海参加。

  侍华丽先引导大家谈一谈在抗疫期间所见、所闻党员先进事例。学生党员踊跃发言,高雨同志讲述了村里一个退休的老党员,坚持每天都去堵卡点工作,耐心的劝导村民,为他退岗不褪色的精神感动。其它同志纷纷表示在电视、网络里经常听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声音。在自己的家乡党员同志们也积极投身到的消毒、堵卡等工作中,不论是在一线还是后方都有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他们用行动、生命诠释着一个的党员的使命及担当。杜丽同志讲道,在这次疫情中,经常反思自己能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感觉自己想做但是能做的又太少了,切身体会到,要为社会做贡献还是提高自己的能力。

  杨彦海给学生党员建议,首先要加强自身的疫情防控意识,然后主动关心身边的群众及同学,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当地的防控工作中。

  侍华丽老师补充道,作为学生党员在此期间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对于疫情防控的精神及指示,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好党政策的宣传员。同时要做好老师与同学间的联络员。青年党员正在成长时期,要用先进事例激励自己成长。请每一位党员围绕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做到了哪些?我还能做那些?这两个方面进行思想汇报。

  学生党员们汇报了自己目前已经做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少出门,讲卫生,不传谣,不信谣,在村头巷尾向乡亲们宣传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危害性,以及每天的病情状况。其中徐婷、杜丽、陈自萍、晏严红、李翠等几位同志积极投身到当地的防控工作中。学生党员们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将认真的开展网络学习,尽自己所能的去帮助身边的同学及乡亲们,如果有需要将一定会听从组织的号召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