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副校长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6          作者:侍华丽          预览:

4月2日下午,副校长马银海、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叶伟翔调研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调研会议在惟行楼5208召开,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璐、院长王荔、副书记罗祖兴、辅导员侍华丽、毕业班班主任朱培平参加了会议。

  杨璐汇报了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就业工作,全院总动员,建立了责任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疫情在家期间,学院分类召开毕业生视频会议,宣讲就业政策,详细了解掌握考研、建档立卡户学生的就业情况。目前全院毕业生有47 人,其中6人已经就业,26人报考了硕士研究生,2人报名应征入伍,1人计划自主创业。在疫情期间,对就业的影响主要是事业单位、特岗教师等招考信息迟迟未发布,学生都在观望,对于网络招聘这种形式学生存在不踏实的感觉,毕业生存在着急、焦虑的心理。

  叶伟翔首先肯定了教师教育学院的就业工作,他认为学院就业工作抓得早、抓得细,目前要在帮扶学生面试、引导鼓励学生就业上下功夫,就业与上岗考试不冲突,先就业后择业,实现建档立卡户必须就业、稳定就业的目标。学校很快要落实特岗教师培训,分层次、分专业的招聘会等工作。
  马副校长强调,教师教育学院的就业工作,启动早、做的实、措施有效。教育技术学专业就业面窄,建议在办学过程中突出特色、要有针对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关注毕业论文的质量,重视考研学生的调剂问题,在参加复试前给学生做心理辅导。在指导就业过程中要引导学生到边疆、到基层就业,我们学生的主要就业渠道是小微企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思想。
  调研会结束后,教师教育学院立即建议召开就业专题会,提出了进一步促进就业的方法、措施,具体为:一是召开主题班会,给学生分析今年就业的形势,帮助他们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二是实行分层次分类别的就业指导,针对考研复试、就业网络面试、教师面试中的试讲等开展专题辅导讲座;三是针对建档立卡户、就业积极性不高的同学,由学院领导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