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关心关爱不“掉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侍华丽          预览:

     放假了,但是教师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始终绷紧了神经,时刻处于工作状态。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在线上沟通,每日摸排学生情况,主动与学生交谈,疏导学生,对学生进行学习指导监督。
一、准确掌握学生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同学们离校了,但是老师们心里时刻牵挂着在远方的学生们。每天打开手机就是电话、微信、QQ,“身体还好吗?是否健康快乐的享受假期呢?”这样的话我们的老师每天要重复很多次。遇到学生回复慢一点,班主任就打电话联系家长。
   

       
         你看,为了解学生情况,微信接龙、QQ体温打卡、腾讯在线文档等方法都被老师挖掘了出来了。哇塞,快成电脑高手哦!虽然放假了,但是咱们教师教育学院的工作群里,热火朝天,每天都汇报最新师生情况,每个班级实行“零报告”制度。
 

      

二、学习指导“不掉线”
       为了督促学生们的假期学习,班主任们各出奇招,比如18全科1班的班主任非老师,在爱拼堆公众号每周给学生布置、批改作业。18全科4班的班主任侍老师,把学生组成学习小组,定期检查学生复习教师资格证备考复习情况。

三、及时答疑疏导学生
      我们的班主任、辅导员及时的将国家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信息、要求传递给学生,消除学生的焦虑、恐慌,鼓励同学利用假期孝敬父母,自主学习。开学的日子到了,却不能回学校,学生都有点着急了呢,老师及时与学生交谈疏导,争取学生的配合。  

四、做好贫困生的关怀
      为了做好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杨彦海老师认真调查了解因为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贫困学生,现在正在积极筹措对他们进行帮助。其中2016级的一名同学,是建档立卡的学生,因为家境贫困,入学以来多次想退学,但是他的班主任一直鼓励帮助他。他本想在这个假期外出打工赚点生活费,可是因为突发疫情,虽然外出了但无处打工,没有了生活来源,辅导员及他的班主任牵挂他的生活,每天都利用微信、QQ、电话与他联系,陪他聊天给他鼓励,并给他提供经济帮助,关怀无微不至,你看连做菜都教上了呢。
 

      

      教育学院及时传达上级的要求,领导和老师们从细节着手关心关爱学生,把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做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认真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