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廉洁教育篇

发布时间:2023-09-20          作者:罗钰莹          预览:

2023920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惟行楼4301报告厅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廉洁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寿坤老师主讲,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Part1何为廉洁

鲁寿坤副书记从为人诚信、做事诚信和待人诚恳三个方面向学生阐述了何为廉洁,教育学生要拥有崇廉尚洁的思想作风、求真务实的学习作风、遵纪守法的组织作风。

Part2校园廉洁教育的目的

开展校园廉洁教育是培养学生正确价值观和道德观念的重要途径之一,有助于提高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Part3如何在校园中践行廉洁精神

对于教师来说,要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榜样。加强廉洁宣传和教育,启发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道德判断力。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建立科学健全的评价体系。不断加强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律能力。

对学生而言,要真诚待人,诚实守信。在学习中,踏踏实实掌握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决不投机取巧,弄虚作假;在生活中,待人真诚、为人坦荡,不瞒事实真相,不违文明公约;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文化。从敬重有操守、重清廉的人开始;从崇敬有正气、重气节的人开始;从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知法守法开始,不断加强自我教育和自律能力。

Part4. 廉洁教育课认识

本次廉洁教育活动,有利于学生们增强廉洁意识,守好廉洁底线,进一步强化了新生遵纪守法意识,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我院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