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安全法治篇

发布时间:2023-10-20          作者:罗钰莹          预览:

20231020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惟行楼4301报告厅举办教师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学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昆明学院保卫处张智益副处长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寿坤老师主持,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01『教育目的』

学生安全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此次学生安全教育讲座以学生安全为核心,通过多方位、多层次的教育,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目的。

02『教育内容』

本次讲座围绕人身安全、防火防盗、交通安全、如何防骗等七个方面展开。张副处长结合师生身边的真实案例,对学生中高发的网络电信诈骗、夜不归宿、酒后滋事、打架斗殴、个人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导致被盗、宿舍内违规使用电器、电动车交通安全和火灾隐患等内容进行讲解剖析,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把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时时记在心里、体现在行动上。

03『教育总结』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危害,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本领,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