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就业及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作者:罗钰莹          预览:

为更好帮助2024届毕业生明确就业目标,调动学生考研和就业的积极性,20231130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在惟行楼1209多功能教室举办考研就业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由辅导员侍华丽主持,2023级小学教育研究生文晓晓及2023届毕业生龙传江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寿坤、辅导员罗钰莹、2020级在校非公费同学及2021级非公费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上,2023级研究生文晓晓为同学们做了考研经验的交流。通过讲述自己的备考经历,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及考研初期需要关注的热点问题等,帮助想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解决心中的疑惑,明确自己考研的目标和方向,指导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时间。

2019级教育技术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龙传江校友,为大家做就业经验分享。他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围绕技能、兴趣、证书、经验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在求职中应该如何筛选目标,怎样制作简历,如何准备面试及面试中的“易踩坑”问题等,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提供了新思路。

本次分享会增进了毕业生对就业及考研方面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正视、珍视、重视未来考研就业的现状,明确考研的规划,就业的方向和追求的目标,让同学们明晰自身、规划未来、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