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之魂映校园,青春志愿展新篇”——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环校园卫生环保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作者:罗钰莹          预览:

202435日中午,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3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广大学生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教师教育学院100余名团委和学生会干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寿坤老师和院团委负责人罗钰莹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雷锋之魂映校园,青春志愿展新篇”活动。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学院团委将学生干部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在学校听心湖、观物山和南苑食堂区域捡拾垃圾并维护交通秩序,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的同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整个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的良好形象,同时让学生干部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增强广大青年学习雷锋的意识,激发当代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此外,开展环校园卫生环保志愿活动,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光发热。

通过参与环保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深刻认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体验到了奉献的快乐,还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学习雷锋,做环保志愿活动,助力文明校园创建,让大家更加坚定了为社会和环境做出贡献的决心。只要每个人都能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