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作者:王艳芳          预览:

根据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昆明学院2019年度处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精神,经报请学校党委第一指导组同意,12月24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惟行楼52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两代表一委员”、科级党员干部、组织员、教研室主任、教师及学生党小组长、团总支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列席会议。党委第一指导组方永昆组长和蒲翠萍同志全程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杨璐同志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做了动员,代表领导班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两个专题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杨璐、王荔、罗祖兴、常进荣、徐惠萍、宋娜、孙燕、余秋梅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

方永昆组长点评指出,教师教育学院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紧紧围绕主题、准确把握要求、规范程序步骤,整个过程严谨、求实、认真,会议氛围很好、质量较高。表现出四个特点:1.准备工作认真扎实;2.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严肃、具有一定的深度、敢于揭短亮丑;3.相互批评坦诚具体,具有一定的辣味。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1.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要进一步认清秦光荣严重违法违纪案对云南政治生态带来的严重影响,给党的事业、党的形象造成严重损害,要从思想深处提高对新型腐败、微型腐败的辨别力、警惕性;3.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理想信念践行初心;4.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深化政治担当,巩固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

最后杨璐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小结:感谢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注重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