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党建带团建”——“奋斗的丰碑”“奋斗的成就”寻访抗战胜利堂实践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王艳芳          预览:

2023325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师生党员、全体团学干部及各班级团支部书记近80余人,到云南省昆明市抗战胜利讲堂开展了“奋斗的丰碑”“奋斗的成就”寻访抗战胜利堂“党建带团建”实践活动。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兼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艳芳、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侍华丽以及团委负责人罗钰莹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师生党员、团学干部及各班级团支书首先参观了《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厅,并在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缅怀了革命先烈,随后举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由侍华丽同志领誓,新党员任晓蝶同志代表新党员发言,王艳芳同志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给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勉励全体党员同志要恪守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仪式完毕后,全体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同学在纪念碑前慷慨激昂地朗诵了红色诗歌,并合唱了《社会主义好》,用铿锵有力的言语、朴实真挚的歌曲抒发了青年一代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感情。

通过本次活动,让教师教育学院党员、团员青年代表厚植了爱国爱党情怀、传承了红色精神,既是一次难忘的寻访活动,也是一堂令人印象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在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中,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