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作者:          预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寿坤、团委书记杨彦海、辅导员吴旭三位老师带领18名学生组成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昆明市禄劝县九龙镇文林村实地调研,开展教师教育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从73日至77日,围绕重温红色文化,传承优良传统推广普通话,弘扬爱国情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等四个活动内容开展为期5天的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依托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学生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走长征路,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活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持续深入党史学习,组织学生开展深入农户、村情调研、学习体验等活动,引导学生领悟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形成正确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学生推广普及现代农业知识及普通话走进小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支持乡村振兴参与乡村教育;针对留守儿童现状,辅导小朋友学习,与小朋友一对一结对帮扶,用实际行动关爱乡村留守儿童;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展绿色生态之路,共建美丽乡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振兴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教师教育学院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秉持优良传统,青年学生立足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积极融入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用脚步丈量乡村大地,深入农村农业发展与教育,立足基层,服务基层!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