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0          作者:王艳芳          预览:

  根据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关于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六个一”行动方案》的通知(党办发〔2020〕16号)要求,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组织落实开展好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一、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6月24日在全院党员大会上,总支就明确开展 “三个一”庆祝活动,即进行一次学条例活动,完成两个条例的学习及测试;收看一次“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组织一次入党宣誓活动。7月9日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对6月29日下发的《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关于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六个一”行动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研究决定,将根据党总支的实际情况,依托“三会一课”,力求做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

二、注重宣传,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公示栏、“云岭先锋”App平台等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确保系列活动有影响、有声势、有效果。

三、活动结合实际、彰显特色

根据党总支的实际情况,七一的 “六个一”庆祝活动,分别通过教师党小组、学生党小组、支部大会进行。

7月17日下午,在惟行楼5208会议室,利用腾讯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举办了一堂微党课、开展了主题党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杨璐书记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一堂专题微党课。微党课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以《战“疫”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题,按照三个讲清楚的要求,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更见中国制度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党课之后,全院师生党员开展了“以党的生日、学习先进人物事迹、悟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张桂梅、朱有勇、吴建智等榜样人物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上半年党总支工作进行了总结、开展了上半年党员积分终评、为党员过了政治生日。

            

分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利用党建阵地,组织了入党宣誓,通过这一活动,让新入党的党员感受到党的伟大,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激励新党员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誓言;老党员通过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两个党小组分别制定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责任书,全体党员签订了责任状;以“以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每名党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在此基础上梳理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役故事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