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有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文件精神学习及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0-07-27          作者:闫昌锐          预览:


为深入贯彻好有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系列文件要求、落实全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教师教育学院于721日组织党政班子成员、组织员、党小组长、辅导员、分工会主席、团总支书记、教学秘书及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学习。总支书记杨璐领学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召开了几个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主题都是围绕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关于高校思政工作,体系明确、特色鲜明,学院要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引领,强化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作用,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抓好心理健康教育;要引导教师加强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教学中来,不断强化思政课程建设。

                                                     

杨璐书记和罗祖兴副书记、王荔院长、常进荣副院长分别深入到教育技术学教研室、公共课教研室和小学教育教研室参加相关文件的学习,对《昆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在班子集体学习和分教研室学习讨论的基础上,723日,杨璐主持召开全院教职工参加的专题研讨会。舒亚玲、陈玉芳、李春榆、朱培平、非云华和邓传樱分享了各教研室有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文件精神及“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的学习体会和建议,宋娜就开展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党小组长、辅导员侍华丽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考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多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赞同。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有关思政工作文件的学习,对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定位更加清晰,将思政内容与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相结合,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与学科建设的全过程,体现了新时代高校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新要求,全体教职工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对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教师教育学院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认识、深入思考,加快构建思政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标准、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全面提升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