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共同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徐惠萍          预览:

——同心战‘疫',昆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行动


    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昆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适时开展了“同心战‘疫'”心理援助服务:从2月1日起,面向全校师生开通网络及电话的心理咨询服务,向师生公布了咨询电话和QQ号;持续关心和关注所有湖北籍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主动与他们联系,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心态,参加此项工作的老师们都专业、耐心地接听每一位来访者电话和QQ网络心理咨询,给予来访者心理支持服务,整个咨询服务过程都严格遵守职业伦理和工作原则。同时,调动各学院的心理辅导员、各班级心理委员等骨干力量,宣传援助渠道,普及抗疫心理知识。中心希望通过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降低学生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心理应激,以积极心态抗击疫情。
    另外,中心还主动开展社会服务,参加了注册系统平台的疫情网络心理咨询服务、对云南省援鄂医疗队及其家属开展网络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和思政司发起的支援湖北省防疫心理援助热线服务,面向社会大众不同人群开展心理援助服务。
    截止到2月底,中心主动联系湖北籍学生127余人,QQ热线加好友27人(其中留学生5人),接受主动QQ咨询12人次,主动电话咨询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