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          预览: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专家评审会

为加强昆明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小学教育专业的办学水平,2022325日下午,受昆明学院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托,教师教育学院在洋浦校区惟行楼5208会议室召开了昆明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新增列学士学位授权审核专家评审会。


受邀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有楚雄师范学院尹绍清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吴骏教授、云南民族大学罗利群教授、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丁九桃教授、昆明学院邓瑶教授。学校教务处处长解永刚、学院领导、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评审会。会议由昆明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颜兰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昆明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常进荣教授就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和教学管理等方面汇报了昆明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建设情况。之后,专家们现场考察了专业教学实训场所及设施,审阅了教学文件、课程档案等有关材料,召开了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重点围绕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教师职业理念以及对小学全科教的认识等多方面进行了展开。老师和同学各抒己见、相互探讨,加深了师生对小学全科教育专业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和办好小学教育专业的决心。

最后,专家组合议认为:昆明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具有良好的师范教育传统和办学条件,专业建设规划科学合理、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定位符合云南省基础教育实际需求、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办学影响力逐渐增强。已经达到新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标准的优秀等次,一致同意并建议云南省学位委员会核准昆明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我们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昆明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会保持自身的专业特色,扬帆起航,不断创新,共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