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19-06-27          作者:          预览: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纪念·运动

100周年师生大会

 

5月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学生会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师生大会,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5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徐峰老师主持。


会上,徐峰老师介绍了新组建的教师教育学院班子成员、管理人员、专任教师及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情况;学院王荔院长介绍了学院教师团队、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她希望全体师生要共怀愚公之志,同尽担当之责,以“完全学分制的实施、审核评估整改、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大讨论”为契机,牢固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意识,不断探索教师教育发展的新路径和新举措,努力在提高学生教师意识、教师能力、教师素质上取得新的突破,实现教师教育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学院直属党支部杨璐书记要求全体师生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深刻理解和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等六点希望,学院党政班子要团结一心谋发展,率先垂范做表率。专任教师要努力工作、教书育人、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引者。全体学生要刻苦学习,树立良好的学风、校风,多读书,刻苦学习。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共青团员要在各方面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最受学生欢迎的优秀班主任王宇娇教授,15级教育技术专业尹艺霖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上台交流发言。最后,每个班级精心准备的节目依次亮相,舞蹈、朗诵、歌曲、弹唱、情景剧轮番上阵,现场掌声不断,在主持人意犹未尽的结束语中,大会圆满落幕。


本次大会是今年3学校专业调整以来,教师教育学院35名教职工和2个专业470名学生第一次集体见面会,也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大会,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将进一步凝聚共识、齐心协力、质量兴院、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谋求学院新的发展,为实现将我们学校建设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