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行首届“为你读诗”比赛

发布时间:2019-06-27          作者:          预览:

教师教育学院首届“为你读诗”比赛顺利举办

522日,教师教育学院首届“浮世万千,为你读诗”比赛总决赛在博雅楼3102教室举行。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荔老师、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罗祖兴老师、辅导员杨彦海老师、副教授非云华老师出席本次比赛。非云华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老师。教师教育学院各团学干部、各班代表观看比赛。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荔老师致开幕词,对此次比赛初衷以及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为此次比赛所做准备工作给予肯定。

 

在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后,经过初赛环节的十名选手先后出场。1号选手17全科二班王钰泓《今生今世》热泪献给病愈的母亲;2号选手17全科二班陈佳文《时间都去哪了》深情送给不知何时已白发的妈妈;3号选手17全科二班王星鑫《金色花》感恩母亲幼时呵护;4号选手18全科一班李安燕《血的再版》献给母亲,呼唤我们“子欲养,亲还在”;5号选手18小学全科三班赵一双《背影》感激父母,劝诫我们常怀感恩之心;6号选手17教技韩聪《相信未来》读给大学满目迷茫的我们;7号选手18全科四班杨顺春自写诗词《我家门前有一尊石像》赞颂外婆外公的款款深情;8号选手17教技孟佳萍《致高三》缅怀曾经热血拼搏的青春岁月;9号选手18全科四班杜杨飞《致大海》读给心里的她和自己;10号选手18全科二肖良凤《乡愁》表达自己对故乡的眷恋。

角逐过后,评委非云华老师给十位选手做了精彩点评和简单指导。最终,韩聪同学斩获此次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得主为:李安燕、孟佳萍;三等奖:杨顺春、陈佳文、王钰泓;优秀奖:赵一双、杜杨飞、肖良凤、王星鑫。与会领导和评委老师分别给获奖的同学颁奖,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此届比赛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我校学生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引导广大学生勤于阅读、乐于阅读、善于阅读,掀起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潮,展现我校大学生良好的学习风气并响应共青团昆明学院委员会、昆明学院学生会举办昆明学院第十届书韵飘香大学生读书文化节的决定。同时也展现了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乐学勤思、笃实奋进的积极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