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面对面,心连心”走近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          预览: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了解每一位同学的所思所想,以更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校园学习和生活中,按学校《关于开展“面对面 心连心”学生大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202247日—8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对学院的所有宿舍进行了走访,实地了解学生近段时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学生送去关心和问候。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一行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疫情期间的心理感受,“平时在寝室会干什么?最近学习怎么样?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模式下生活上有哪些不适应?还有哪些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学院领导和老师与学生们围坐一起,聊着日常,宣讲疫情防控要求,提供疫情防护指导,倾听同学们的呼声建议,还针对毕业班的同学给予了就业建议与指导。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自我管理和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注意身体健康,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从疫情防控谈到责任担当,从学业困惑谈到职业发展,从身心健康谈到理想信念,从寝室生活谈到人际交往与成长成才……通过“面对面 心连心”特别走访,不仅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学习、生活、就业、未来发展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解惑,还把同学们反映的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记录,对同学们在思想认识方面进行正确引导,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当奉献。


通过本次走访宿舍,走近学生,听取学生心声,为接下来的学院教学、日常管理与防疫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特殊时期的寝室走访,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学院的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深入宿舍让他们深受鼓舞,今后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个人管理,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健康的体魄迎接返校后的学习生活。

 

                                   202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