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云东教授为教师教育学院毕业生做考研复试、调剂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0-04-13          作者:侍华丽          预览:

  2020年4月9日,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云南师范大学朱云东教授为2020届毕业生开展“考研复试、调剂”线上专题讲座。辅导员侍华丽,2020届参加考研的20余名学生参加了该讲座,讲座由毕业班班主任朱培平老师主持。
  朱云东教授从考研复试的流程及考核要素、怎样进行考研的准备以及考研调剂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讲解。他说在复试时,会注重考查你的职业生涯规划,因为硕士研究生的学习是一个新目标、新起点,是一个专业化的过程,你应该去思考你在专业中想做的事。要想回答好这个问题,同学们需要去了解导师团队的研究成果,要去关注一些专业刊物、专业APP,去了解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历史,尤其重点关注“云南信息化发展的2035年规划”等信息。
  朱教授强调了复试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朱教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的辅导讲座对于提升考研学生的复试竞争力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