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顺利完成2019级全体新生班级心理训练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宋娜 孙燕          预览:

在这金秋收获之际,又一批莘莘学子踏入了大学,开始了他们一段新的学习之旅。初入大学,他们或许兴奋、或许期待、或许迷茫,又或许孤独......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及归属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9月2日至9日分批次对5个新生班级开展团体心理训练。

团体心理训练是一种团队情境下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旨在消除新生的陌生感和孤独感;使其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环境、提升与班级成员的沟通意愿、感受集体的温暖,从而达到增强班级集体凝聚力的目的。

      

为此,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热身环节让同学们迅速放松身心、缓解隔阂;中心环节提供充分的时间和空间让同学彼此熟悉,交流、倾诉、吐露心声,共同完成任务,形成班级凝聚力;最后,在结束环节同学们充分体验班级的团结和温暖。在活动中我们发现,不同的班级,不同的同学,却表现了同样的心理需求,他们希望顺利完成学业,他们渴望真挚的友情、美好的爱情,他们想成为更好地自己。本次活动为新生们预备一个积极的状态去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团体训练结束后,中心将开展新生心理测评、持续进行心理咨询服务、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多项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将持续关注中心活动,积极参与其中,为本院的学生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中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