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          预览:


202176日至202179日,昆明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到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文林村进行了为期4天的三下乡活动。 




 202177日上午,团队内同学们分批进入村民们的家里,了解村民卫生状况,通过发放资料、细致讲解等方式向大家宣传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活动,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并由服务队带领组织村民进行卫生大清扫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活动。下午,同学们在村内开展乡村振兴宣传教育活动,为村民细致讲解乡村振兴相关内容,并通过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营造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202178日,团队内师生们到达文林村小学。同文林小学校长进行沟通,告知来意后,开始参观文林小学、调查文林小学的师资力量和在校的学生人数以及近几年文林小学的发展情况,深入了解乡村小学教育状况及水平。并和文林小学的小学生们进行学习和生活上的交流,辅导他们的假期作业,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最后,通过玩小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向小学生推广普通话,认识到学习普通话的重要性。

 202179日,团队内师生一同举行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实践活动总结会,交流此次暑期活动的心得体会。并整理收集到的数据和资料为后续相关研究做准备。在返校前,团队内师生一起参观红军长征战斗遗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更加深刻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



    在团队成员齐心协力下,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圆满完成。此次活动是团队内同学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学以致用的一次实践,大大地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其次让同学们对农村教育状况有深入的了解,培养立足基层,服务基层的意识。并让同学们的思想感情在实践中得到熏陶,充实精神生活,提高道德境界,增长知识才干,为将来毕业走进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